注意了!今天起,运营时间有变!
语音播报

从今日起

广佛地铁陆续调整

运营服务时间

助力旅客回家过大年

佛山地铁

2号线南庄往广州南站提早运营30分钟

调整时间:1月16~20日(腊月二十五-腊月二十九)


2号线、3号线、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延长1小时

调整时间:1月19~20日(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


2号线、3号线、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广佛线延长1.5小时

调整时间:1月21日(除夕)


2号线、3号线、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延长1小时;此外2号线广州南往南庄方向再延长15分钟(列车沿途停靠林岳西、登洲、魁奇路、张槎、南庄站,停靠站点只下不上)

调整时间:1月26~27日(初五、初六)


2号线广州南站往南庄方向延长服务时间75分钟,期间地铁行车间隔为15分钟,最后1列广州南发车时间为次日00:45,列车沿途停靠林岳西、登洲、魁奇路、张槎、南庄站,停靠站只下不上。

调整时间:1月28日-2月8日(年初七-正月十八,共12天)


*广州地铁7号线1月21日(除夕当天)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1月19、20、26、27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正月初五、初六)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2月2日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年十八,共7天),广州地铁7号线广州南站往大学城南及广州南站往美的大道方向延长服务约75分钟,大学城南方向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汉溪长隆、员岗和大学城南站,美的大道方向加开列车沿途停靠锦龙和美的大道站。

*1月22~25日(年初一~年初四)佛山地铁2号线、3号线、南海有轨电车1号线按照日常运营服务时间运行

*广佛线仅在1月21日(除夕)当天延长服务时间,其他时间无调整。



广州地铁

进入春运,由于部分火车、汽车、航班的时间早于地铁早班车,广州地铁部分线路也进行了调整。其中,1月16日至20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九),二号线嘉禾望岗往广州南站提前运营30分钟。

此外,1月19、2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广州地铁一、二、三、三北、五号线及七号线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其他线路不延长;1月21日(除夕当天),全线网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


乘车提醒

随着春节的临近,回乡的乘客越来越多,大家路上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同时,要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态。搭乘地铁时,如遇到身体不适,可通过车厢中的“紧急求助按钮”及时向列车司机反映,但注意切勿触动“紧急开门装置”。

春运路上,大家携带的行李都较多,地铁人员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前应将行李打包好,路上行李不离身,谨防遗漏。搭乘地铁时,注意将行李妥善放好,避免阻碍他人,搭乘扶梯时,注意站稳扶好,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可使用专用电梯。


来源:佛山地铁、广州地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