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德街“双报到”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金德苑社区联合辖内回社区报到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

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 通讯员供图

“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今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这是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您看一下。”在金德苑社区,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分类后怎样投放,并帮助居民理解垃圾分类重要性,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

“您好,废纸巾、大骨头、塑料袋等属于什么垃圾?您清楚吗?”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居多,志愿者重点向过往的老人强化垃圾分类知识。“今天有人一对一讲解后,对垃圾分类心里更有数了。”一位婆婆说道。

金德苑社区居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回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也提高了党员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对日后参与社区投放点站桶督导,帮助和指导居民分类投放起到很好的作用,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垃圾分类的精准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