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倡文明! 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讲进社区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横滘望江社区开展“迎新春 倡文明”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低碳时尚过新年。

宣讲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宣讲员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向居民讲述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进行分类后的处理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相关知识,并举例讲解日常的生活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投掷,以及针对日常生活中容易错分的垃圾进行分类讲解。

“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也会较平时有所增加,该如何有条不紊地进行垃圾分类,更好地落实精准投放?”垃圾分类宣讲员现场提问,并给居民讲解春节垃圾分类指南。

垃圾分类宣传员介绍,近期,家家户户都会进行一番大扫除,各类消毒剂、清洁剂、杀虫剂等清洁品及其包装物等都属于有害垃圾。撕下来的旧春联、新春大礼包的塑料包装袋均属于其他垃圾。而餐桌上剩下的食物残渣,大多数骨头都属于厨余垃圾,但极少数的,如大块骨头等都属于其他垃圾。“日常不忘垃圾分类,过年更需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宣传员呼吁道。

“宣讲的知识很实用,春节期间刚好可以派上用场。”居民听完宣讲后纷纷表示,以后会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带动全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接下来,同德街还将在各社区充分利用日渐浓厚的节日氛围,把垃圾分类宣传融入迎新春活动,推动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