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路花市回归,铺王成交价27600元
语音播报

俗话说“没逛花市,不算过年”,今年属于深圳人集体回忆的爱国路迎春花市将盛装回归了。罗湖发布12日举行了专场发布会。

“童年回忆”“老深圳人的回忆”“深圳最具年味代表”……这些都是爱国路迎春花市留给深圳人的深刻印象。1998年起,爱国路成为每年花市的固定举办地,对于很多深圳人而言,记忆中的春节氛围是在爱国路花市中感受到的;过年的仪式感,也是在爱国路逛花市置办年货中产生的。

每年的爱国路花市都特别热闹,近千米长街装扮成缤纷的鲜花海洋,将节前的鹏城装点得喜庆热闹、春意盎然,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花市内都人头攒动、花香扑鼻。一年又一年,爱国路花市已经成为深圳人过年的“标配”。可是,从2016年开始,迎春花市与爱国路暂别,许多深圳人表示非常不舍。曾有网友自发在网上开展了“是否支持深圳爱国路迎春花市重开”问卷调查,有97.1%的投票者选择了支持。

因此,今年花市回归的消息传开,市场第一时间做出了反映。本次花市的345个铺位,在短短3天的时间内全部完成招商。其中铺王的成交价27600元。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爱国路迎春花市人流量一般超过110万人次,交易额达4000多万元。

据介绍,今年爱国路花市将有三大亮点特色:

首先是氛围浓:全景式布置将欢腾喜庆氛围感拉满。爱国路迎春花市可谓是带着满满诚意回归。为了最大化重塑深圳人心目中的“爱国路迎春花市”,还原“儿时”年味,本次爱国路迎春花市将“盛装出席”。

在花市正式“开市”前,以隆重、盛大的开幕式拉开帷幕,敲响新春锣鼓。花市规模盛大,全场设置5大展区,最终共345个展位;花市布置精美,除了在展位上的争奇斗艳的年花以外,还有夜市灯会,点“靓”花街。呈现出一片姹紫嫣红皆是春的欢腾氛围。

其次是互动多:沉浸式体验增强花市互动性、参与感。爱国路迎春花市还是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馆”。换言之,逛花街不仅限于“逛”,花市现场精心设计了三个拍照打卡点、开展游园集福、现场抽奖等活动与市民朋友互动;市民朋友还可以体验祈愿树、赏花灯等年俗活动;还可以动手制作属于自己文创饰品等。还值得一提的事,“财神爷”会随机“降临”,在人群中发糖果、送祝福。

再次是创意足:创新式设计展示城区新时代风貌。本次花市,一方面重温传统经典迎春花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岭南特色民俗文化,如醒狮表演等。另一方面,也围绕罗湖城区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在会场的核心位置,创新设计布置了三大主题创意花雕,分别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深港融合发展先行区”为主题,全面展示新时代新罗湖的新风貌。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