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荔湾区这两个花市开始迎客
语音播报

记者获悉,荔湾区系列惊喜花市正在积极筹备中。1月13日,“花漾璇湾”新春花市和广州医药港车尾厢花市将开始迎客。

据了解,“花漾璇湾”新春花市活动不仅是江边浪漫的迎春花市,也是主办方打造的一场鲜花盛典,一系列围绕鲜花的展览、活动将同步开展。市民行花街的同时,还有机会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品种及鲜花艺术作品。主办方专门打造了限定品种蝴蝶兰美学艺术展,展厅占地面积高达300方,数百盆蝴蝶兰有专属兰花花房。

在这里,街坊们既能购买到寓意吉祥发财的“年桔”、富贵满堂的“蝴蝶兰”、竹报平安的“富贵竹”,还有盆栽、多肉等不同植物种类;又能深度感受珍贵蝴蝶兰品种的优美“身姿”,满足全家赏花品展的需求。

■“花漾璇湾”新春花市

看点:最美的蝴蝶兰都在这里啦!

地点:广州滨江上都

时间:1月13日至1月15日

具体活动安排:

1月13日,蝴蝶兰国际美学艺术展开幕仪式、蝴蝶兰展、新春花市、岭南非遗游园会。

1月14日至15日,蝴蝶兰国际美学艺术展、新春花市、岭南非遗游园会。

广州健康港星河COCO Park将以一场充满活力的车尾花市,迎接兔年春节。据悉,本次的车尾花市,为广州健康港星河COCO Park联合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园林专业一同打造的。借迎春花市之机,将热爱创业、想法新奇、满身才艺技能的学生们召集在一起,用创造力经营属于自己的花街摊位。

届时,现场的青年将为市民们带来花市年货主题车尾厢市集。每个车尾打开之后都是一个微缩版的商店,年货、茶饮轻餐、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的商品尽显精彩与烟火气。

■ 广州医药港车尾花市

看点:年轻学生打造的活力花市

地点:广州市荔湾区东沙大道16号广州健康港星河COCO Park第六大道

时间:1月13日至1月15日

此外,记者了解到,上下九花市、陈家祠花市正在筹备中。上下九花市将迎春花市与广府名优名品展销有机结合在一起,活动现场将设置传统鲜花、盆花、枝花、工艺品四大类型摊位,市民可在花市中赏花、买花、购买工艺品,同时设置迎春元素的网红打卡点。陈家祠花市设置在陈家祠广场前,活动现场将设置年桔区、鲜花区、年货区以及特色摊位。活动还将邀请书画大咖现场挥毫,写挥春福字送街坊。广场中央将建惠民舞台,邀请本地明星文艺团队献上精彩演出,为市民群众带来视听享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见习记者:崔琳 通讯员:荔宣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