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帮扶:在波密实现“隐世山居”!广州援藏招商引资捷报频传
语音播报


近期,广州援藏招商引资捷报频传,由广东省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和波密县引进的隐世山居酒店项目在今年突破了疫情等重重困难,顺利落成并正式营业。

波密,藏语“波窝”,是“祖先”之意,为吐蕃第一代藏王——聂赤赞普的出生地,因此又被称为“藏王故里”。波密隐世山居酒店位于波密县嘎朗王宫旧址,一百多年前由吐蕃王朝第十七代赞普止贡赞普的儿子夏赤建立的嘎朗王朝。酒店距离川藏铁路波密站三公里。

据了解,该酒店设计案例,由西安研山设计院宋正翔先生结合波密桃花谷得天独厚的核心地段优势,贯彻了“隐世”“真我”的设计风格,以可持续的环保建设理念展现在世人面前,收获了来自各方的赞赏与好评,并于近日喜获“伦敦设计奖(London Design Awards)国际接待类空间-住宿类别银奖(SILVER)”。

2021年深圳寓墅文旅旗下高端酒店品牌——隐世山居酒店在援藏工作组招商下进驻,第一期41间商标客房已经于2022年7月1日正式开业,总投资2500万;计划二期再投资1000万升级王宫遗址改造成波密文化馆,以打造318国道最具特点的文化馆,计划2023年中开始动工;第三期计划投资2500万增加26间超高标准备客户和12间丛林奢华帐篷,计划2023年底开始动工。

据了解,2005年至2022年,广州累计派出援藏干部41人,向省上解援藏资金14.5896亿元。2022年7月,广州市新选派8名干部组成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进驻波密,与圆满完成三年援藏任务的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工作组顺利完成交接工作,接续推动广州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广州努力推动“十四五”援藏规划项目实现良好开局,共实施规划内项目3个,总投资4100万元,其中,波密县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村(倾多镇古通村)建设项目,总投资7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村道硬化、入户道路、山顶村民休闲广场等。波密县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新建取水口、消能井等及相关附属设施设备。波密县专业技术安居工程项目,总投资1850万元,新建波密县专业技术人才安居房屋,绿化、道路硬化、停车位、总体电气及给排水等。2023年波密县计划实施的援藏项目有8个,投资计划约5370万元,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穗协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通讯员 穗协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