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22年度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第一
语音播报

1月12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广州白云国际机场2022年度旅客吞吐量全国排名第一。

记者了解到,2022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白云机场)飞机起降26.662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610.9997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货邮吞吐量188.4559万吨,全国排名第二。

据悉,为聚力优化航线网络,白云机场2022年恢复或新增国际客运航线达29条,2022年度实现把握国际航空市场新机遇,不断开通和加密国际航线,以实际行动推动航空市场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年共通航39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国际及地区航点,推动各大航空公司恢复或新增国际客运航线29条。截至2022年12月底,白云机场国际及地区客运通航点数量已有序恢复,每周入境载客航班量相比2021年底同期数据已增长近三倍,实现国际航段(含港澳台)旅客吞吐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的好成绩。与此同时,白云机场持续升级国内航线运营品质,2022年推动南航、九元等航空公司新开通20条国内客运航线,其中包括恩施、神农架、玉林等10个新航点,国内航线网络已基本覆盖主要民航机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李妍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彭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