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千年祖庙》MV发布
语音播报

1月12日,原创歌曲《千年祖庙》MV发布会在佛山祖庙博物馆举行。据悉,歌曲《千年祖庙》是一首讲述佛山祖庙千年历史与当代文化传承的作品,作品在祖庙实景拍摄,融入国乐、歌舞、功夫、粤剧、书法、剪纸在祖庙内的沉浸式表演,结合祖庙艺术元素与庙会三维视频素材,展现佛山祖庙的千年历史,以及群众对祖庙的喜爱。

据歌曲词作者邓耀邦介绍,《千年祖庙》歌曲创作历时10年,从2012年推出初稿,到2022年经过多次采风修订歌词后正式制作完成音乐,并在祖庙博物馆拍摄完成MV,一切都离不开自己的初心:传播佛山正能量,为佛山文化留下一点痕迹。佛山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潘湘惠表示,佛山有非常浓厚的文化底蕴,为佛山的音乐创作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佛山音乐家协会将继续发挥协会的力量,鼓励和帮助更多佛山音乐人打造和传播优秀作品。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副馆长李喜霞表示,感谢佛山的文艺家们用心用情谱写佛山祖庙,《千年祖庙》MV用接地气的音乐和情节画面展现祖庙的风采,展示可敬可亲的佛山人形象,是祖庙文化传播的一个很好尝试。

据了解,受祖庙博物馆的邀请,邓耀邦团队将于2023年1月23至28日,即春节的年初二至初七,上午10:30到11:30,下午15:00到16:00,在祖庙博物馆上演“金曲贺岁乐缤纷”节目,并把《千年祖庙》作为每场的压轴演出歌曲。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伍嘉雄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