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护航!太平镇组织镇村干部参加线上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语音播报

为提升急救知识及技能的普及率,切实发挥好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在紧急救治中的重要作用,1月6日,太平镇组织镇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保障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办、木棉村委、神岗居委等部门的镇(村)干部以及格塘南药小镇、博雅山房旅游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从化区公共场所配置AED项目急救志愿者线上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image.png镇干部在线上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中认真学习急救知识。

AED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仪,又被称作“救命神器”,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可在最佳抢救黄金4分钟时间内对患者进行除颤和心肺复苏的设备。据悉,为有效提高突发卫生健康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群众自救与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近日,11台AED在太平镇政务服务中心、木棉村委、太平中学、神岗中学等11个公共场所完成了安装投放。

图片太平镇人民政府值班室内的AED。

图片
太平镇AED分布点。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下一步,太平镇将持续加大全体镇(村)干部的急救知识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非医学专业人员的急救意识和现场急救能力,为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宋佳媛】
【通讯员 谢豆韵】
【编辑 李俊杰】
消息、图片来源:太平镇社区建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