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些名校新校区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
语音播报

据求学君不完全统计,

2023年,

将有名校高中部正式开学招生,

也有名校新校区预计投入使用,

求学君带你看!


清华附中湾区学校高中部今年开学

2021年9月,由广州市教育局和清华附中联合办学的市属十二年制公办学校——清华附中湾区学校正式开学。

2023年9月,清华附中湾区学校将迎来第一届高一新生。学校介绍,清湾学生既能体验“清华系”一流的管理、师资和学习资源,又拥有公办新建校优质的学校硬件和可信赖的教学保障。

据悉,学校通过总部调配、人才引进、全国招聘、“优才计划”等多种方式不断补充优秀师资力量。既包括来自本部及全国各地的教学名师;又有优秀年轻教师加入,清华北大等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博士、硕士由本部进行定期专业培训,确保新教师的教学和教研从高平台高起点起步。

学校介绍,清湾高中部实施“班主任+导师”的双导师制管理,班主任关注学生群体的共性问题,导师聚焦每位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生活,形成以每位学生为核心的教育场。各学科老师实时关注每个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健康,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优势,因势利导,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清湾高中部将开设多个特色班型,包括数信英才班、体育特色班和美术特色班等。


华附知识城校区预计今年9月开学

去年10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知识城新校区举行封顶仪式。华附校长姚训琪在该活动中提及,校区力求设计出最美最实用的教学空间,力求选用最好最耐用的材质,力求建造“国内领先、华附特色”“国际化、现代化”的校园。知识城新校区计划于2023年9月开学。

华附知识城校区选址于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南起步区南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信息四路以北,技术一路以西。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学习与教学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生活中心、体育中心、地下室、辅助用房、校区内整体室外工程等。预计首开区将于2023年7月完工,2023年9月开学;次开区将于2024年7月完工。

学校知识城新校区规划设置78个班,提供约3900个学位。其中,初中18个班,学生人数约900人,采取就近入学模式;高中60个班,学生人数约3000人,将面向全市招生,部分面向全省招生。


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

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永平街道凤凰山脚,紧邻广从路和14号线东平地铁站,将建设84个班的完全中学,其中初中36个,高中 48个,能提供3780个学位。

永平校区位置图

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配置400米、200米运动场各一个,教学楼(初一至高三)、图书馆、报告厅、实验楼、行政楼、体育馆(建议设置游泳池)、食堂、地下停车场、学生宿舍(全部寄宿)、教师工作用房。项目总投资211233.34万元。

根据省实官方公众号信息,校长全汉炎曾于去年10月在学校活动中透露,白云永平校区预计于2023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永平校区用地范围


六中从化校区预计今年7月交付

1月3日下午,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项目正式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

据了解,广州市第六中学(从化校区)位于温泉镇总部集聚区小海河片区南侧、温泉镇南星村西部,以打造一个现代化的花园式完全中学为目标。根据立项批复等相关文件要求,从化校区办学规模为初中30班、高中30班,学位3000人,全校均实行寄宿制办学模式。

该项目于去年8月动工建设,规划净用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在灌村中学基础上进行新建,主要建设校舍建筑、体育设施、绿化设施、道路及广场、停车场设施等。结合现状场地地形、学校功能需求,划分主要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预留发展区等,形成功能分区明确、交通流线简洁、环境景观舒适、良好校园互动的组合空间。建筑以分级台地、半地下空间来综合利用地形坡度,建筑高度自南向北呈现“前低后高”的层次感,同时结合北部山体轮廓线打造丰富的天际线景观。

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项目主体封顶,下阶段各项建设工作也会有序推进。“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预计今年7月份交付给业主单位。”

来源:清华湾区附中学校、华南师大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广州从化发布公众号

文字整合/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欣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