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青春,赴军营!太平镇百余名应征青年参加春季征兵体检
语音播报

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正有序开展,1月6日,太平镇100多名应征青年在镇国防教育中心进行体检。

在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依次分批进行视力、耳鼻喉、内外科、血常规等项目的检查、。太平镇武装部也进一步优化了组织程序,采取低密度、多批次的方式组织应征青年进行体检,大幅提高体检质效。

图片图片

图片应征青年在镇国防教育中心进行体检。

体检过程中,太平镇武装部依据《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组织征兵体检,守好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神岗卫生院工作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把好征兵体检关,确保体检结果客观公正,把身体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

据悉,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继续享受学费补偿、家庭优待金、免试专升本、考研加分等优惠政策,太平镇将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动员并细致做好体检后续各项工作。

应征体检前,这些事项要注意

1、保护视力:体检前一段时间注意用眼,防止假性近视的出现。

2、控制体重:体重不达标的同学,可以通过控制饮食、加强锻炼提前进行减肥或增重,但想要通过吃减肥药、喝减肥茶达到瘦身效果的方法不可取,不但效果堪忧,还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3、注意饮食:体检前三天保持合理膳食,忌酒,限高脂、高蛋白饮食。体检前一晚,不能食用含糖较高及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4、慎用药物:避免使用对肝、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慎用镇痛药、止咳药、止泻药、感冒药及含可待因、麻黄碱等成分的药品。

5、保证睡眠:体检前一晚保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避免剧烈运动。晚上十点后禁水禁食。

【记者 宋佳媛】
【通讯员 梁荣坤】
【编辑 李俊杰】
图片、消息来源:太平镇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