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多项战略合作协议!“新粤经济循环广州联络处揭牌仪式”暨“新疆厅”正式运营
语音播报

1月9日,“新粤经济循环广州联络处揭牌仪式”暨“新疆厅”正式运营庆典仪式在广州国际医药港成功举办。会上,中馨国京分别与湾区品牌质量促进会、西部生态产业联盟、广东疆小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了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2022年7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授权中馨国京(广东)科技有限公司为广州国际医药港“省域经济广州客厅”——“新疆厅”的运营单位,目的是通过“新粤经济循环广州联络处”和“新疆厅”这个窗口,架起新疆与粤港澳大湾区、全国各省市沟通联系、信息互动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展示新疆的特色产品、新粤协作产品、新疆文旅文创等产品的宣传推介和展示销售等,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文化,新疆风土人情,促进新疆与各地的经济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缙介绍,广东自1998年开始援助新疆,广东的援疆干部、援疆医生和支教老师加起来累计达1万多人次,现在每年规模都在1000人以上,持续了20多年。

“新粤经济循环合作,要发挥广州联络处的协作联络作用。”李缙表示,接下来,还将联合新疆方面在粤在穗与新疆相关的合作伙伴举办一系列活动。“我们计划在新疆每年3、4月份桑葚上市时间,在广州办桑葚节,5、6月份杏子上市时间举办杏子节,7、8月份哈密瓜、葡萄、西瓜上市时间举办瓜果节,9月份香梨、蟠桃的上市季节举办香梨节,10月份阿克苏苹果上市时举办苹果节,11、12月,来年1、2月举办新疆干果节,把新疆的上市水果干果坚果同步销售到大湾区。”李缙说。

省域经济广州客厅“新疆厅”负责人涂志敏表示,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点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的重要载体。接下来,“新疆厅”将依托此实力大平台,打造成为新疆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各地企业“走进新疆、了解新疆、投资新疆”的窗口,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新疆厅”将发挥实体农业、加工业、仓储运输业的优势,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大数据挖掘分析,对消费者分层及各企业的运营优势风险分类,从而给予消费金融企业融资的支持,从零售底层逻辑给予精准金融滴灌和浇灌,打造先进纵向产业链,横向产业互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赵方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