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99名青年“集结” 参加春季征兵初检
语音播报

1月6日,东涌镇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99名适龄青年响应号召,在东涌中学体育馆参加初检。其中大学生97人,占比超九成。东涌镇党委书记姚镇海,党委副书记、镇长伍进到场指导。

据悉,今年春季东涌全镇共149名参检青年,另有50名大学毕业生已于2022年12月20日在区征兵体检站参检。

图片

当天上午8时许,不少应征青年已来到体检站。青年们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分流进行体检。来自东涌医院各业务科室的22名医务人员,仔细地为他们进行视力、内科、外科、五官、血压等多个项目的检查。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涌镇征兵办负责人介绍,今季征兵工作重点在于提高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的征集比例。对此,东涌镇要求各村(社区)采取电话通知等形式,最大限度地动员高学历青年参检。

18岁的何家进来自西樵村,是广州华商学院的大一学生。他告诉记者,村里常见的“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征兵标语,让他备受鼓舞,决心参加报名。郭振威来自西沥村,现就读于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下半年,他作为高校新生应征,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但在摇号定兵环节中,遗憾地没能入围。“当兵就是保卫祖国,我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军人。”在体检结束后,郭振威坚定地说。

据悉,65名青年在此次初检中合格,其中大学毕业生26人,在读大学生37人,合计63人。他们将于1月11日前往区征兵体检站进行复检。

【图文记者 黄松炜】
【编辑 黄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