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工作队给五华县梅林镇脱贫户送温暖
语音播报

2023年元旦前后,番禺区派驻五华县梅林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同镇乡村振兴办到18个村开展走访慰问脱贫户活动,把党和政府对脱贫户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

梅林镇原建档立卡贫困户936户,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贫困户的共同努力,2021年936户全部脱贫。2021年7月,工作队进驻后,加强与镇、村联系,密切关注脱贫户的状况,采取有力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目前,脱贫户都没有出现返贫现象。值此岁末年初,工作队进一步落实遍访脱贫户制度,把走访慰问脱贫户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为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工作队提前与各村村委会取得联系,让各村上报需要重点关注的脱贫户,全镇共确定120户作为工作队的走访慰问对象。

随后,工作队准备好慰问品,在镇乡村振兴办的陪同下,对18个村上报的脱贫户逐户上门走访慰问。在脱贫户家里,工作队与脱贫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近况,并向他们送上礼品,祝福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生活蒸蒸日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覃相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