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湖街再增一公办小学,2023学年将招收一年级新生
语音播报

据了解,位于荔湖街增城大道三联路段北侧的中建三局项目配建学校(暂名中建星旅翰鸿雅苑代建公办小学),拟于2023年9月正式招收一年级新生。记者1月4日在现场看到,该小学毗邻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初中部,其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等各建筑单体已建设完成,校内还建有足球场、篮球场、田径跑道等体育场地,仅有部分绿化面积及通行道路正在完善修葺。

图片

根据增江荔湖教育指导中心公布信息显示,中建星旅翰鸿雅苑代建公办小学于2021年5月开始建设,含功能齐全的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饭堂、地下车库、200米运动场等,总用地面积25903平方米,建筑面积15120平方米。学校定位为公办小学性质,按42个班规模规划,能提供小学学位1890个。

图片图片

根据2021年4月增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的《关于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荔湖街三联小学等学校学区划分及招生办法的公告》显示,中建星旅翰鸿雅苑代建公办小学将和荔湖街三联小学、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小学部)划为同一个学区,该学区四至如下:东至增城大道单号115号、双号44号,西至增城大道单号517号、双号360号,北至三联村蛇头岭经济合作社,南至旧岗尾村。招生地段包括:逸翠庄园、蔷薇国际、金马香颂居、尚东紫御、华润置地润悦、保利大国璟、创基天峰、荣阳铝业旧改地块、景新花园、荔城花园、碧桂园岭秀苑、三联村。

【图文记者 李绍雄】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增江荔湖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增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