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里街开展家医签约、医保定点及健康义诊活动
语音播报

为关注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三元里街道办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石榴桥居委会、机场第一居委会、飞鹅新村居委会、东约居委会,在三泰公园、三元里街老人活动中心等地,开展大型义诊咨询、家庭医生签约及医保定点等活动。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松柏岗社区零距离党群驿站,看到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少居民在党群驿站门口有序地排起了队。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心组织了全科医生、中医医生、康复科医生等专家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群众提供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杂症等的咨询服务,同时开展耳穴压贴、刮痧等中医保健治疗。“活动非常好,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接受专业的医疗诊治,很方便老人家。”一位刚做完治疗的老伯一边说,一边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在活动现场,居民群众还可以办理医保定点业务。此外,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组织全科医生,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单位,免费为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心将会为成功签约的居民全面开展履约服务,加深医患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增强签约居民的归属感。

图片

三元里街道的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内的居民群众提供主动、连续、综合、个性化服务的健康责任制管理,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建设和谐幸福社区。

【记者 张颖】
【编辑 黄晓霞】
图片、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