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街派发219份“爱心医药包”,暖心守护辖区群众身体健康
语音播报

“近来天气比较冷,大家注意保暖,有什么不舒服可以告诉我们。”“大家家里有备药吗?需要感冒药的请及时联系村委会或者我本人,我们调配药品送过去。”近日,在城郊街各村(社区)服务微信群里响起了这样的问候。

据悉,由于近期退烧药等药品需求剧增,城郊街调配退烧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精心定制了219份“爱心医药包”(每份“爱心医药包”包含阿咖酚散20包、医用外科口罩10只、对乙酰氨基酚4片、小柴胡颗粒2盒、水银体温计1支),根据辖区困难群众需求,由村(社区)干部有针对性地上门发放至群众手中。期间,村(社区)干部还向居民普及了科学防疫、新冠疫苗接种等知识和最新政策,用实际行动保障了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城郊街219份“爱心医药包”已全部发放至辖区困难群众手中。

图片图片城郊街工作人员将“爱心医药包”发放至辖区困难群众手中。

图片在“爱心医药包”中,工作人员贴心附上药品服用告知书,提醒群众谨慎用药。

“除了发放‘爱心医药包’,我们更要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包圆’。”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在“爱心医药包”发放过程中,城郊街各部门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持续关注辖区困难群众、80岁以上高龄老人、学龄前婴幼儿等重点人群,通过上门走访和村(社区)服务微信群,线上线下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身体情况以及购药需求,随时开展针对性服务。

此外,近段时间,从化区民政局也向城郊街部分困难群众发放了256份“防疫爱心包”,其中,为辖区残疾人发放203份,为特困、孤寡群众发放53份。据了解,从化区民政局发放的每份“防疫爱心包”中包括小柴胡颗粒/连花清瘟胶囊(或冲剂)/金花清感颗粒/疏风解毒胶囊/清开灵1盒、医用外科口罩10个、维生素C片1瓶、布洛芬缓释胶囊1盒、洗手消毒液1支、医用纱棉球1包、体温计1支,满足了辖区困难群众对健康防护药品和物资的阶段性需求。

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关注辖区重点群众的用药需求、防疫情况,用心用情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方珧】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