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佛山A级景区接待游客80.94万人次
语音播报

1月3日,记者从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元旦节假日三天,佛山A级景区累计共接待游客80.94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7.37%。值得一提的是,佛山市南海区3天接待总人数55.2882万人次,同比增长33.07%,过夜游客超10.0399万人次,同比增长30.93%,旅游收入28968.62万元,同比增长23.88%。

据介绍,2022年12月31日,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听见·非遗”佛山非遗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线上总展演,面向全球直播。禅城区举行第十三届岭南年俗欢乐节,活动于2023年1月开始,共计45场规模不一的欢乐活动。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举办了“大地生花·渔生有你——南海大地美食节”,齐聚各类特色茶啡摊位、西樵特色美食、音乐盛会、文创集市。顺德区举办了“美食之都 寻味顺德”岭南年俗嘉年华。高明区举办“高明烟火 四季有你”高明新春烟火季活动。三水区举办了第四届西江非遗美食文化节、首届白坭花朝节,九大主题文旅体验活动持续上演,发展露营经济。

此外,在元旦期间,佛山全市博物馆等文化机构举办超50场公益文化活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王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