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打开2023年的最佳方式:在千灯湖畔,迎接佛山DRG.GK入城!
语音播报

2022年的最后一天,满载着电竞荣耀的佛山DRG.GK在南海桂城千灯湖市民广场举行入城仪式。刚刚从世冠赛场荣耀归来的佛山DRG.GK成员与“GK桂城杯”冠军上演精彩的友谊对决。伴随着佛山DRG.GK入城仪式的举行,持续三天的“千灯YEAH次元嘉年华”在千灯湖市民广场拉开了帷幕,二次元市集区、互动游戏区、车尾市集区、星空露营区、舞台演绎区、美陈打卡区等6大展区,打造出一个不一样的二次元世界!


佛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妍,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应如军,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南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方华刚,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辉以及人人体育集团董事长章杨、佛山DRG.GK总经理朱世杰等莅临入城仪式现场。

电竞头部资源聚集桂城 打造活力之城

神秘的寻宝之旅,揭开守护镇城之宝的幕后英雄的神秘面纱;醒狮点睛,千灯齐亮,GK逐梦路途光明万丈;梦幻穿越,国潮古风集市让人沉浸式体验桂城传统文化;透过咏春、龙舟、舞狮等多种非遗文化,追寻队员们成长历练的足迹……


这场"千灯YEAH次元嘉年华",既是佛山DRG.GK与玩家的一次深度感情建设,也是桂城全面铺开活力文化建设,以“强IP”思路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探索。作为南海中心城区,桂城正着力推进千灯湖中央活力区建设,塑造千灯湖夜间文旅品牌,将电竞文化、潮玩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全方位打造“出彩桂城”。据悉,"千灯YEAH次元嘉年华"将于1月1-2日活动是下午4点到晚上8点持续上演。

近年来,佛山在电竞行业频频出圈。 “英雄联盟春季赛总决赛”、“英雄联盟手游首届城市英雄争霸赛总决赛”、“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总决赛”、“和平精英全国大赛总决赛”等国内顶级赛事屡屡现身佛山,进一步激活了佛山电竞文化氛围。佛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黎妍表示,佛山在大力推动电竞产业的同时,注意将醒狮、武术等传统文化元素与电竞游戏结合擦出新火花,打造出王者荣耀“鲁班七号”皮肤,和平精英“龙狮共迎和平年”作品获评“广东省文旅厅数字经济产业大会十大经典案例”。南海区还在市内首创出台电竞产业专项扶持政策,进一步强化电竞企业在佛山发展的信心与动力。“佛山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优化电竞产业发展环境,加速电竞产业发展集聚,鼓励电竞新文创与传统优势制造业融合创新。”

桂城是佛山推进电竞产业的主阵地。桂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余辉表示,为了支持电竞事业发展和电竞产业布局,桂城积极推动映月文化中心等配套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功能,为电竞发展创造最好生态和一流环境。目前,桂城已吸引了虎牙、欢聚,以及佛山DRG.GK等电竞相关头部资源,一大批电竞领域新生代人才正在加速集聚,进一步助力数字经济、文旅产业等新经济业态聚集桂城,赋予城市更具青春活力的气质,助力桂城领跑在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的最前沿。

电竞+国潮文化 擦亮城市名片

此次入城,佛山DRG.GK迎来了以IP打造为核心的全方位重磅升级。据佛山DRG.GK俱乐部总经理朱世杰介绍,佛山DRG·GK正式更名为佛山DRG,IP名称、形象、服装都添加了新潮的视觉设计,炫目的配色融合佛山传统文化元素,让整体形象更加出彩。同时,佛山DRG将更加贴近粉丝,搭建多种剧本杀、特色景区等沉浸式电竞场景,为电竞酒店、电竞餐厅等线下企业进行授权,为粉丝带来更多游戏福利与观赛惊喜。另外,佛山DRG将以崭新形象与众多优秀品牌合作推出跨界联名产品,以佛山DRG主场为中轴心,辐射周边商业体,逐步构建起一个多元、丰富的电竞文化生活圈,以数字经济赋能电竞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佛山DRG.GK俱乐部创始人章杨表示,佛山DRG在佛山正式踏上主场征程之后,将通过电竞、游戏,通过未来的元宇宙,密切的与这座城市的国潮文化、产业、商业等结合起来。在章杨看来,电竞,不只是游戏,更是科技的产物、文化的一部分,可以成为城市最闪亮的名片之一。

激流勇进破浪归!佛山DRG.GK电竞俱乐部将代表着佛山,继续征战电竞赛场,向世界发出佛山电竞最强音!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周月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