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荔湖街的这所学校实行“一校两区”,2023学年招收起始年级新生
语音播报

位于荔湖街三联村的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以下简称执信增城)是由增城区教育局和广州市执信中学合作办学的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区直属公办学校,是广州执信教育集团成员校。位于广汕公路南端的南校区为小学校区,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位于广汕公路北端的北校区为初中校区,于2022年9月正式启用。

根据执信增城公众号公告显示,自2022年9月起,该校按“一校两区”的模式进行办学。其中:初中校区位于增城大道296号,占地84亩,现有七、八两个年级;小学校区位于增城大道473号,占地62亩,现有一、二两个年级。2023学年,执信增城按区教育局下达的任务招收起始年级新生,届时北校区七、八、九年级学生将同时开学,南校区则一、二、三年级学生同时开学,南校区不再出现小学、初中混合开学情况。

北校区(初中校区)

在执信增城北校区,穿过刻有“崇德瀹智”校训的执信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气势恢宏的综合楼,环顾四周,可以看到校园建筑为清一色红墙绿瓦,岭南书院气质浓郁,其中点缀了环楼荷塘、篮球场以及采用真草皮的足球场。

图片

北校区功能场室齐全,包括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实验室、体育馆、游泳馆、演艺中心等,还额外配置了相应的活动室供学生进行问题讨论及研究,充分满足教育教学需求。其中演艺中心是一座大型现代化多功能室内演艺场馆,内部设有一个大舞台,以及专业的演员化妆间、候场室和音响灯光控制室。

图片

体育馆则由室内篮球馆、游泳馆两部分组成。学校游泳馆严格按照国际竞赛标准建造,馆内配置先进的水处理系统,是集教学、竞赛、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游泳馆。

图片

高达13层的两栋宿舍楼也十分醒目,可同时满足全校学生住宿。宿舍为六人间,室内衣柜、空调、置物架等设施配套齐全,两间宿舍共用超大阳台、4个独立卫浴。此外,宿舍管理团队24小时轮流在岗值班,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整洁舒适的宿舍环境。

南校区(小学校区)

进入执信增城南校区,红墙绿瓦的执信门、古典风格的执信桥、波光粼粼的荷塘,一应俱全的功能教室,设备齐全的综合楼,古朴与现代兼具,无不透着百年名校的底蕴。穿过执信大门,可以看到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宿舍楼等功能建筑,在校区四周还设有室外运动场、道路广场、园地绿化等基础设施。南校区教学楼还有地下停车场和升降电梯,老师及家长可以在地下停车场直接搭乘电梯来到各层教室。

图片

为确保“双减”落地见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执信增城积极开展课后托管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午托、晚托、午餐、晚餐、个性化的兴趣课程等“全天候”优质课后托管服务,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多种化需求。午托包括午餐和午休。

图片

学校提供基本托管和特色课程托管两种形式的课后托管。基本托管主要形式为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自习等,每个班级有一位老师耐心指导,保证托管秩序和质量。特色课程托管有演讲类、科技类、舞蹈类等八大类别共13门课程,家长可根据学生的兴趣、需要等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满足同学们的多种课程需要。

图片

课后托管课程由第三方托管机构提供专业的师资和教学材料,学校提供场地,保证学生特色托管课程高质量进行。生动有趣的托管课程,为学生带来别开生面的特别体验。

【图文记者 黄思成】
【通讯员 马晓伟】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广州市执信中学增城实验学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