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动手体验有趣科学小实验!“智造之城”研学路线火热招募中|走读广州
新花城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广州开启研学之旅,在旅途路上读懂广州!

图片

“智造之城”研学路线自上线以来,都是“新时代好少年走读广州”最火爆的路线之一。这个寒假,我们将继续推出“智造之城”研学路线,带你多角度揭开“智造广州”的奥秘,同学们的优秀实践作品还有机会刊登到不同平台哦!

课程资讯

主题:智造之城

线路:广州日报印务中心→生物岛实验室

对象:小学生

时间:2023年1月9日、14日

费用:495元/人(包含:车费、餐费、保险费、领队费用、导师费、课程费用及研学手册、研学证书、横幅等物料,团队定制可享优惠价。)

课程行程

图片

报名方式

1.识别下方二维码向研学客服咨询(注意:已缴费的朋友务必添加客服进行信息登记)

图片

2.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平台

图片

每条路线具体接待以最终答复为准,如因各种因素无法成行会更换同类型地点。

“智造之城”研学路线内容

走进科研一线
化身“小小科研人员”体验小实验

“智造之城”研学路线挑选了广州多家标杆企业、科研院所,让青少年通过亲身体验,了解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揭开“智造广州”的奥秘,见证“广州制造”向“广州智造”跃升,培养青少年的探索精神、创新意识和科学思维。

广州日报印务中心
揭秘报纸生产如何实现自动化

推荐指数:★★★★★
亮点推荐:

1.零距离见证一张报纸、一本书从无到有的过程,刻画一段与印务中心的“印刷记忆”。

2.参观印务中心博物馆,了解汉字演变历程,见证印刷术的前世今生。

3.解锁神秘的报纸印刷流程,亲历报纸制版、印刷、输纸、发行全过程,跟随印刷机龙骨,看报纸如何在“天上飞”。

图片广州日报印务中心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印刷厂之一,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生产线,实现了报纸生产流程全过程的自动化。

图片

图片广州日报印务中心被认定为广州市第二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图片

图片印刷是人类文明历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之一,与媒体发展息息相关,参加“智造之城”研学路线,一起来领略古今印刷术的不同魅力。

生物岛实验室
动手体验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推荐指数:★★★★★
亮点推荐:

1.为孩子们打开生物医药领域的神奇大门。

2.了解生物岛实验室研究领域与科研成果,了解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科技。

3.一线科研人员手把手教你进行水果DNA粗提取,亲眼见证DNA“现形”过程,近距离观摩实验室小动物。

图片生物岛实验室被认定为2022年-2026年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

一堂生动的小课题讲座,DNA驱动对人的生产发育知识的探索。

图片

图片

亲手体验有趣的科学小实验,从水果中提取出肉眼可见的白色絮状DNA,近距离观摩实验小动物。

图片

图片

参加“智造之城”研学路线,开启一段创意趣味的科学之旅吧!

融媒体+研学
从媒体人视角讲好广州故事

课程设计理念:以“融媒体课堂+主题研学实践”的方式,分小组进行项目式学习,开展探究、实践,并学习从媒体人的视角出发,运用所学的融媒体技能,以媒体人的身份讲好广州故事。

图片

课程亮点

●项目式学习——拒绝“游而不学”

图片

图片

●嵌入“融媒体课堂”——学习新媒体基础技能

图片

图片

●专业导师团队——高质量引导,把握研学方向

图片

图片

研学分享会
搭建青少年文化交流平台

开展小组讨论,总结分享当天的研学行程和学习收获,颁发研学证书,并以视频录播的形式记录下来。

图片

图片

多渠道展示研学成果

给青少年多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青少年可以从他们的视角输出研学游记、照片、短视频等作品。我们将提供多媒体宣传平台,择优挑选青少年优秀的实践作品,多渠道展示青少年的想法、创意及他们眼中的广州!

✦广州市区融媒体云平台“新花城”研学专栏

✦信息时报教育专版《天天向上》

✦“信息时报升学宝”微信公众号、视频号

✦广州日报大洋网研学频道......

图片“新花城”app专栏

图片信息时报《天天向上》版面。

“新时代好少年走读广州”青少年主题研学系列课程结合广州各方面最新发展成果及城市特色,“新时代好少年走读广州”穗港澳青少年主题研学实践活动专门设计了“红色之城”“智造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商贸之城”“文明之城”“教育之城”“金融之城”八大主题研学路线。

通过主题研学实践让青少年从书本里走下来,从学校里走出来,深度体验广州城市功能的更新发展和城市内涵的提升,感受广州“老城市新活力”。

活动将借助广州“新时代好少年”和穗港澳优秀学生的视角观察和实践体验,带领更多青少年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讲好广州故事,为广州未来的发展凝聚更多青春之力。

营前准备

1.行前准备:提供详细的物品清单,让爸妈们不会错过营期重要信息;

2.抵达营地:无缝对接的导师团;

3.应急预案:完整的人员配备及保障体系。

安全保障

1.每期配备不低于3个随队导师/工作人员;

2.保障体系“3+3”,3重医疗保障+3级风险把控,保障学员的健康安全。

营养膳食

1.用餐餐厅、食材均经过安全检验;

2.根据膳食营养均衡理论,荤素搭配,保证营养摄入;

3.严选配餐公司,提供安全、可口餐食。

图片午餐以中式围餐为主(10人九菜一汤),菜式参照图。

单日活动取消条款

1.活动前3天(含3天)以上取消,可全额退款;

2.活动前1-3天内(含1天)取消,需找到候补名额,否则将酌收全款的30%作为前期分摊费用;

3.活动期间退出恕不退款,敬请谅解。

其他说明

1.报名视为同意该学员在营期的照片、视频可用于宣传;

2.营会含室外活动部分,如遇天气问题,部分行程将做适当调整;

3.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出品|信息时报研学工作室
编辑|周紫冬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