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全民参与容貌品质社区培育工作!城郊街镇北社区变靓了,居民幸福感提升了
语音播报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盘活公共配套设施、优化社区居民生活环境……近两年,城郊街镇北社区以培育容貌品质示范社区为抓手,以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为突破口,坚持听民意、问民需,重变化、求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培育提升工作,使得社区环境切实提高,大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集思广益,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培育提升工作

据了解,镇北社区居委会成立于1999年,辖区范围为东至向阳路双号,西至青苔坑,南至流溪河,北至镇北路。镇北社区是一个城乡结合交会的社区,常住居民3104户,总人口约7912人。

在培育提升容貌品质社区工作中,镇北社区在街道指导下,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开展区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活动,听取群众对培育提升成效的意见和建议。活动中,人大代表向居民群众宣传镇北社区容貌品质培育提升活动,并将群众反馈的、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生活难题,以及社区容貌品质培育提升建议记录下来,做到问计于民。

图片

镇北社区在碧桂园1960小区、城市印象花园小区开展容貌品质培育提升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普及容貌品质社区培育的重要性,并发动居民群众用点滴行动汇聚成志愿力量,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参与培育容貌品质社区工作,共同打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社区环境。

同时,镇北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前往辖区商铺,组织商铺责任人签订《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并联合宝宝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清洁活动,美化社区环境,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培育容貌品质社区的积极性,为保障社区容貌品质稳步提升注入群众力量。

满足居民需求,完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

近两年来,为日益满足群众健身娱乐设施需求,丰富群众休闲娱乐生活,增强社区居民体质,镇北社区联合从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在碧桂园1960小区增设了一批健身设施,进一步提高社区的容貌品质。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镇北社区对辖区垃圾分类主题小公园进行升级改造,组织施工队该主题公园进行地面清洁、地砖翻新,并在该公园设置垃圾分类主题护栏、宣传栏、宣传标语;此外,镇北社区还在辖区内增设了一批垃圾分类投放点,增强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度。

图片图片

【记者 黄林宜】
【编辑 方珧】
图片、消息来源:城郊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