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疏影刘敏涛上演律政职场交锋,《女士的法则》广东卫视将播
语音播报

一位原则与理性至上,另一位共情能力特别强,两位秉持不同理念的女律师携手调查案件,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由江疏影、刘敏涛、彭昱畅领衔主演的现实题材法治剧《女士的法则》将于12月12日起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该剧以律师行业为切入点,讲述理性果断的许婕(江疏影 饰)与具有同理心的陈染(刘敏涛 饰)从碰撞到理解,共揭真相的故事。

江疏影形容许婕很“霸道”且有点“反差萌”。“情场职场双失意”的许婕,受明堂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功明之邀成为实习律师。她的主要任务是替李查清律所另一位合伙人陈文光的受贿案。被分配到法律援助部门与陈染成为同事,许婕要在全新的环境下重新适应。

刘敏涛认为陈染“谨慎、善良”,也很“温柔”。陈染自父亲陈文光入狱后一直暗中调查。许婕来到事务所后,两位理念相异的律师逐渐从相识到相知。随着调查的深入,陈染发现了许婕来事务所的真正原因,难得的职场友谊似乎变成了一场阴谋。律所不断出现的意外,又将两人的命运捆绑在一起。她们联手探寻事实,追寻公平正义,在情与法的交错中诠释内心法则。

《女士的法则》通过描绘许婕、陈染等律师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案件,直击当代女性面临的婚姻及其他亲密关系话题,立体刻画律师、法官等法律人群像,多视角呈现当代职场女性的事业、生活样貌。 刘敏涛在分享饰演陈染的心路历程时说:“在扮演母亲、女儿这些角色的同时,角色也赋予了自己温暖的力量和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