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金黄!石壁街这片水稻田喜迎丰收
语音播报

在石壁街屏山二村波西土地82号,有一片面积约9.86亩的都市水稻实验田。走近实验田可见,一串串黄澄澄的稻穗挂满田间。



12月7日上午,石壁街农业分管领导罗方遒带领街农业农村办、城建中心、党建办(宣传)等相关部门,一行前往参加石壁街都市水稻实验田收割活动,与农民共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石壁街都市水稻实验田面积共约9.86亩,本次收割的为晚稻。


据农民介绍,现时已采用机械化收割,大大提高了收割速度。本次收割共约3000斤谷穗,出米量约谷量的70%。通过都市水稻实验田收割活动,让村民群众体会到“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有关负责人表示,石壁街将继续宣传和推进惠农惠民政策、农机购置补贴,扩大粮食生产规模,鼓励农民积极参与都市水稻实验田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养护等工作,大力推进种粮社会化服务,提高种粮规模效益。


【记者 吴芷明】

【编辑 黄晓霞】

消息、图片来源:石壁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