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上门服务,助推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语音播报

为全面落实市、区人大常委会统一要求和部署,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人大车陂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提供“上门看诊”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人大车陂街道工委以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为中心,积极上门,逐户排查,对辖区内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并积极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知晓度和信任度。

人大车陂街道工委发动医疗界代表开展“上门看诊”服务,为行动不便、有多项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检查身体,现场评估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向老年朋友及其家属普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科学解答家属的疑虑。

市人大代表、天河区人民医院院长刘福英(右一)上门对老人进行身体评估。

为提高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积极性、确保老年接种安全,人大车陂街道工委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暖心保障。12月7日,人大车陂街道工委通过上门看诊、向家属宣传等方式,2名老人当即表示会尽快去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新冠免疫屏障。

image.png区人大代表、车陂街道广氮社区居委会主任苏艳凤化身“宣传员”,为居民接种疫苗答疑解惑。

【记者 刘展萍】
【通讯员 杜杰 胡沥月】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人大车陂街道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