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个景区有序恢复运营,力推优惠促消费
语音播报

旅游的欢乐回来了!
随着防疫“新十条”的进一步落实,即日起,游客进入景区无需扫码和出示核酸阴性证明。近两日,广州多个景区恢复运营。记者在市内景区看到,景区有序运营,为促进文旅消费,景区还推出了新项目、新体验和优惠活动吸引游客。在部分户外景区,游客沉浸其中,在温暖的阳光下放松休闲。广州的旅游景区逐步恢复了往日的人气与生机。

市内景区有序恢复运营
近日,市内景区陆续恢复运营,记者在多个景区入园处看到,进入景区已无需扫健康码、测温,游客有序入园。景区方面表示,近期广州天气温暖,周末有望迎来更多前往休闲放松的游客。

记者在今日恢复开园的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看到,景区恢复开放首日里,有不少亲子游客和年轻游客。在长隆欢乐世界,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正好是周五,趁着阳光灿烂,带着孩子来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体验各种机动游戏。“我想趁着景区第一天恢复开放就来,周五人会比周末少一些,可以不用排队,还可以体验多一些项目。”刘女士表示,孩子们宅家久了,都很想出来走走了。如预想的一样,游玩体验很不错。据了解,广州长隆飞鸟乐园、长隆酒店也于今日起全面恢复运营,长隆香江酒店将于12月10日起全面恢复运营。

景区方面表示,为确保市民游客安心游览,景区积极做好开园前准备,加强园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记者在市内多个景区看到,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大部分游玩项目已经开放,景区还会不时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在正佳广场,包括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等也已经正式开放景区方面推出演艺、科普活动等,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即日起,登广州塔已无需健康码和核酸证明,12月10日广州塔的热门体验-地标露营也开放免费名额预约通道,市民游客可重新体验在广州地标下露营,欣赏广州城市中心美景。
景区酒店推优惠促消费力度大
防疫“新十条”发布后,旅游市场再迎利好。业内人士预计,接下来的元旦和春节市场将成为旅游市场恢复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为了促进广州文旅消费,景区、酒店在恢复开放的同时推出了力度颇大的优惠,许多优惠持续到元旦、春节假期,并涵盖了寒假期间。

元旦新年假期期间,广州长隆为游客提供了各种优惠措施,各主题乐园推出亲子票7折优惠,会员还专享“冬季畅玩2次票”优惠。广州塔准备了100万元电子消费券,而沙湾古镇景区则推出暖冬优惠价,优惠及使用期至今年12月30日。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内景区还将推出岁末年初优惠以及更多新奇好玩、多样化的园区体验,释放市民游客蓄积已久的出行热情与文旅消费需求。
同时,广州市内酒店也推出新品、新服务。近日,广州增城碧桂园希尔顿逸林酒店正式开业迎客,并推出相关会员积分优惠。对于度假休闲游客来说,也可从酒店驱车约50分钟,抵达白水寨风景名胜区。

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在出游前,要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住宿、餐饮等具体的预约措施,预约出游避高峰,在景区内游玩时佩戴口罩,避免聚集扎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薇薇 
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