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稳村:流动摊贩“安家落户”,城市文明更有温度
语音播报

今年,东涌镇大稳村堵疏结合、管服并举,推出了10组摆卖小摊车,定时定点管理,让流动摊贩定点“安家落户”。“刚性执法”与“人性化服务”的有机结合,让城市文明更有温度。

图片

大稳村地理位置靠近东涌社区,村民居住分散,没有规范的农贸市场。辖内工业一路两旁的空地,则成了本地村民摆摊销售自产农产品的“固定点”,由于农产品够新鲜,周围厂企工人以及游客也习惯到此处购买,这里便成了大稳村的“临时农贸市场”。但由于没有规范统一摊档管理,部分档主会随地扔腐烂果蔬及堆积杂物造成道路两旁卫生环境脏乱差,再加上该路段人、车较多,部分档主占道经营,交通堵塞情况时有发生。

为规范各类临时摊点有序经营,满足广大群众购销商品的需求,营造整洁有序的购销环境并确保大稳村工业一路交通安全、畅通,大稳村秉持着“疏堵结合、便民利民、规范设置、有序经营”的原则,在工业一路两侧空地设置了临时摆卖区域,免费为小摊档主更换了10组富有特色的摆卖小摊车,每天上午7点到晚上7点,免费提供给流动摊贩使用。

图片

同时,大稳村委安排专人对该路段的流动摊贩实行定时定点管理,加强规范临时摊点经营秩序以及经营环境,且定时对该区域进行清理,辖内流动摊贩在此“安家落户”。

图片“现在卫生环境好了,小推车也很有特色,游客买得开心,自己家的菜也卖得又快又好。”村民郭阿姨开心地说。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梁健欣】
图片、信息来源:东涌镇党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