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年创业意识!“华商十讲”顺利开展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华商学院获悉,大型系列公益讲座“大湾区科创新机遇·华商十讲”已于近日顺利结束,粤港澳三地累计5.01万人次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系列讲座。

据了解,系列讲座邀请了十位大湾区知名创业型学者、科创业界翘楚、创业成功人士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与创业经历,激发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激情,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提供系列思想盛宴,助力大湾区科创人才培养与共融。该系列讲座涵盖了初创事业所需的理念、知识、技能等主题,给予了湾区青年学子们在创业方面的切实、务实、全面的指导,帮助青年们抓住时代的机遇,融入湾区建设宏图。

在第一讲当中,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教授的观点立足于初创的大方向,深入地为青年朋友们讲解粤港澳大湾区创业所拥有的机遇与挑战,帮助广大青年进一步了解大湾区创业环境,启发他们更多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思考。在系列讲座第2至第4讲中,各位主讲嘉宾还根据自身的相关经验为同学们传授了设计思维、商业模式、新兴科技在初创方面的运用。他们立足于实践,从初创者的角度出发,对初创应用的重要性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他们针对不同的内容逐步剖析,深入探讨了初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在系列讲座第5至第10讲中,主讲嘉宾以自己从事相关行业的经验帮助大家扩大知识量、了解创业者的一般规律、方法与技巧。从成功科技初创的条件、职涯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如何运用多元化专业知识与技能拓展业务,为同学们将来投身创业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他们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为初创企业创造了无限机会,也为同学们创业、就业提供广阔空间。他们希望同学们在保持爱好的同时要提高自身的沟通能力、执行能力;他们鼓励青年创业,有好的想法、好的机会,就要勇敢去尝试,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探索更多的可能性。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湾区科创新机遇·华商十讲”大型系列公益讲座已圆满结束,华商教育集团及其旗下广州华商学院、大湾区商学院等机构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青年、服务湾区、服务国家为己任,为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党晋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