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从跑步开始!生物岛健康跑来了
语音播报


冬日的早晨天清气朗,2022年12月9日,广州国际生物岛万里碧道,一场全程6.6公里的健康跑活动开始了。这群跑友们中既有轮椅跑者、视障跑者,又有心智障碍青年(特需青年)以及结对的志愿者。过去,人们认为障碍就是这群特需青年的全部,长跑这一颇具挑战的体育活动与他们毫不沾边。然而,从家门走向跑道,从短跑到长跑,从十几公里到三十多公里,他们已然成为不折不扣的跑步好手。

轮椅跑者张健参与了此次健康跑活动。已完成83场马拉松赛事的张健致力于通过马拉松拉近残障人士与健全人的距离,让残障人士与社会有更多的接触。“跑第几名不重要,只要你站在起跑线上,就已经是一种突破了。”

开跑前,跑友们先行拉伸。

此次健康跑活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开跑前,跑友们一起在国际生物岛水墨园合影留念。

跑友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准备开始跑步。

树荫下的跑者笑靥如花。

跑友们踏上万里碧道,有说有笑。

跑友们开始奔跑。

这群跑友们中既有轮椅跑者、视障跑者,又有心智障碍青年(特需青年)以及结对的志愿者。

这群跑友们中既有轮椅跑者、视障跑者,又有心智障碍青年(特需青年)以及结对的志愿者。

国际生物岛万里碧道。


图、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闫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