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港街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语音播报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近段时间,夏港街在辖内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组织职工干部和居民群众积极学习宪法。


夏港街道率先组织职工干部进行学习,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同时,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通过组织职工干部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强化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





12月4日,夏港街面向居民开展“12·4宪法宣传”专题讲座,围绕宪法的发展历程、5次修订等内容为群众细致讲解宪法相关知识。


12月5日,宪法知识宣传活动又走进了夏港街各个社区。除了深入宣传宪法知识以外,还向居民重点介绍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培养群众遇事找法的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表达利益诉求。


此外,12月4日至12月7日期间,夏港街各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群广泛转发宪法宣传视频,发动居民积极观看并转发。同时,线下也通过宣传栏张贴全国宪法宣传周海报,提高居民的关注度。


下一步,夏港街将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将宪法宣传与居民日常生活进行联系,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 冯爱军】

通讯员 段成林

【编辑 郑少山】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信息来源:夏港街道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