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国教育论坛在广外南国商学院举办
语音播报

近日,第四届南国教育论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以下简称“广外南国”)举行。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自教育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广东教育现代化、新时代广东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探索、新时代广东学前教育变革等热点议题展开研讨,共同展望教育现代化与广东新时代实践的新未来。

本届论坛由广外南国主办,广外南国教育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及广东教育学会教育现代化专业委员会、广东时代教育研究院承办,课程教学研究杂志社协办。

广外南国副校长王心洁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教育实践,深刻阐释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时代内涵,专家学者们从专业建设、教师成长、人才培养等角度进行交流,对于提高行业教育水平,培养尖端人才,深挖内外潜力,引领业界新典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傅湘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教育科研提出了许多新的重大课题,应以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服务于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于教育强国建设。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刘贵华副院长指出,教育科研要围绕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开展工作,教育行业要扎实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他强调要在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顾明远指出,信息化是推动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在科技发展的当下,专业建设不仅要善于利用科技,更要培养善于利用科技的师范人才,将科学技术与教育现代化相结合,以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要任务。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教育现代化与广东未来实践发展前景,发表真知灼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张月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洪玉敬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