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村街为辖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民服务
语音播报

“今天天气暖,出来公园晒晒太阳,刚好看到在这里可以打疫苗,我就顺便打了第三针,挺方便的。”12月8日上午,73岁的刘伯在丹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三针的接种。

图片

图片

近日,朱村街防控办联合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村(社区)开展送苗下乡服务,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前来询问。现场设置有便民服务台,街坊可以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向医护人员咨询,判断是否具备疫苗接种条件。

图片

“为了最大限度给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便利,除了体育文化公园的常态便民接种点外,未来一周,我们安排了1辆救护车、2辆疫苗接种车、6名医护人员到各村(社区)开设流动服务点。目前,朱村街疫苗储备非常充足。如果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也可根据各村的实际需求安排服务到家。”朱村街防控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天已经为10名行动不便的长者上门接种。

图片丹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游天府)流动服务点。

朱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议,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非常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特别是老年人以及尚未完成加强针接种的市民,可以主动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健康评估并完成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图片

【记者 黄思成】
【通讯员 朱晓媛 黄文胜 马晓伟】
【编辑 肖华】
图片、信息来源:朱村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