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送去暖心礼包 志愿者变身“礼物侠”
语音播报

眼前这位身穿防护服,骑着三轮车行驶在大街小巷的志愿者名叫黄祖星,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星仔”。星仔载着满车的奶粉、麦片、钙片等食品是要去哪里呢?原来,他要去给龙潭片区目前还在居家的孩子和老人“送礼物”!记者采访了解,防疫期间,在海珠区龙潭片区第六网格的志愿者黄祖星身上,发生了一些暖心的小故事。

近日,每天9:30左右黄祖星都会出现在第六网格的现场,等到晚上把手头的事情处理完毕再离开。12月4日,在接到片区指挥部慰问居家儿童、老人的消息后,他便蹬着小三轮拉回了满满一车奶粉和麦片。因为他刚刚结婚不久,同事们看到这个场景都开玩笑说:“呀,星仔提前升级为奶爸了。”黄祖星边忙手上的工作边说:“有的家庭里有老人、有小孩,居家期间肯定还是有很多不便的,当然要尽力帮助,能帮多少是多少。” 就这样,星仔扛着礼物,对照着名单,一家家登门,为孩子、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记得拿东西哦,给孩子带了奶粉、钙片。”黄祖星打电话给一位孩子未满周岁的妈妈,请她取走慰问品。送上暖心礼包后,他询问了对方家中的情况,还不忘安抚几句:“不用担心,遇到什么问题,或者需要什么东西,及时联系我们就好。”黄祖星说,居家期间既要顾及身体健康,又要顾及生活琐事,心情有时是不好受的,所以一定要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心情平稳了,各项工作也就好开展了。孩子妈妈也是满满的谢意,“奶粉是家里的宝贝需要的,谢谢你们的关心。”从几个月的小婴儿,到八、九岁的儿童,截至目前,黄祖星和同事们已经为近35名孩子送去了暖心礼包。

每向一户人家送去关爱,这样温暖的交谈几乎都会重复一遍。站在楼下,黄祖星提着东西给一位80岁的老人家打去电话。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子,他表示,老人行动不太方便,自己会代替老人下楼来取。“我父亲听说这些是街道给老人的慰问品,也不需要钱,所以委托我转达谢意,谢谢你们的牵挂,辛苦了!”老人的儿子说道。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黄祖星和同事还曾帮助过一对聋哑夫妻。得知黄祖星刚刚结婚不久,夫妻俩就祝福他早生贵子,并约定以后带上孩子同游海珠湿地。“大家都不容易的,互相理解,互相帮助”,黄祖星笑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见习记者:崔琳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