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广州科学馆是怎样的?参与调查有机会优先体验试运营
语音播报

梦天实验舱成功发射,神州十四号顺利返航,在科技迸发的今天,如何让孩子深刻感受科技的魅力,爱上科学?周末假期遛娃除了逛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不少市民也将关注点投向科学馆。

科学馆是开展科普教育有力的载体和抓手之一。广州科学馆是广州市“攻城拔寨”重点建设项目,被列入《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广州市岭南文化中心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建设周期计划为2019年至2025年12月。

广州科学馆项目以“世界一流、国内领先、广州特色”为建馆目标,以“科学探究体验中心、创新创意展示实践中心、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和国内国际科学交流窗口”为建设定位,注重科技与文化、科技与艺术的有机结合。主要功能分区为互动体验与展示区、教育交流与服务区、科技影院区等多个区域空间。其中,互动体验与展示区设有序厅、常设展区、临时展区、展教配套活动室等空间;科技影院区计划配置三个科普特效影院:一个直径23米的球幕影院,一个巨幕影院和一个4D动感影院。

日前,广州科学馆发布建设意见调查问卷,以便于充分了解公众对广州科学馆的相关需求。12月7日至12月21日,用户提交问券参与抽奖,即有机会赢取广州科学馆试运营优先体验市民代表名额。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罗磊
图/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赵冬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