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累计建成并投入运营约12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语音播报

让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快速,深圳正大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记者从深圳相关部门获悉,截至11月底,已累计建成并投入运营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约12万个(含公用快充3.8万个)。

深圳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全国领先、运营纯电动巡游车数量居全球第一,已形成了良好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态。据了解,月亮湾大道铲湾路充电站项目最大输出功率达600kW,测试过程中仅用5分钟即完成50%-80%充电。充分运用光储充、V2G等技术,促进新能源汽车能源利用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建成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具备车网双向互动示范项目龙华民兴苑V2G示范站。

据统计,1-11月,深圳推广新能源汽车达19.1万辆。这背后,是今年以来深圳不断加大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力度,出台“组合式”支持政策。大力鼓励消费者购车,实施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专项摇号购置补贴、放宽混动小汽车指标申请条件等,惠及6.3万名消费者;加强公共领域应用示范,推动旅游客运车辆、公务国企用车、垃圾转运车、港口内燃油拖车等更新置换。11月,深圳接续推出淘汰“国IV”及以下普通小汽车并购置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可与现行“以旧换新”政策叠加享受,惠企惠民政策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