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语音播报

郭永航主持召开座谈会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全力筑牢免疫屏障

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疾控专家、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关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进一步推进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副市长谭萍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求,通报全市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来自越秀、荔湾、天河、白云区相关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代表,有关疾控专家代表,以及市民政局、相关区政府负责人等发言,就当前推进疫苗接种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重点难点事项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持续优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人员底数摸查分析,细化工作方案,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为老年人疫苗接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提升服务的温度和便利性。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加强科普宣传和政策宣讲,引导广大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高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把全民免疫屏障织得更密、筑得更牢、夯得更实,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快推进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申卉 通讯员 穗府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