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不断开创广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语音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不断开创广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林克庆主持并讲话 郭永航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昨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林克庆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越是风口浪尖、越是急难险重,越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林克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办好广州的事,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体悟蕴含其中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的总纲谋划推进广州工作,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领会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广州各项工作。要深入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转变超大城市发展方式,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广州实践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机活力。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抓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机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领会把握“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林克庆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不断开创广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