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届全国化学奥赛广东4名学子摘金,来自这两所高中
语音播报

12月1日晚,2022年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举行闭幕式,决赛获奖名单出炉,其中广东省代表队共获得4金12银4铜。

四位夺得一等奖的广东学生分别为:

12月2日,广东广雅中学发布获奖公告,该校学子李炯霖同学夺得2022年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金牌。在此前举行的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中,广雅中学李炯霖、王浩邦两位同学荣获省一等奖,其中李炯霖同学以优异成绩入选省队,并在全国决赛中夺得金牌。


李炯霖(中)代表广东省参加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夺得一等奖(金牌)


李炯森同学的获奖感言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与化竞相伴已是两载春秋。两年中,竞赛带来了太多的苦与乐,从刚接触竞赛时的一头雾水,到每一次学到新知时的兴奋与无数次豁然开朗的激动,再到收获成果的喜悦。铺向成功道路的,是看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与每一个为竞赛奋斗的日夜。衷心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化学竞赛的支持,感谢我的竞赛教练王焯强老师对我的帮助。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李炯霖与指导老师王焯强


第36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广东学子获奖情况如下:


部分来源于广雅中学公众号、深圳中学公众号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欣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