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扎实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语音播报

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扎实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林克庆主持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和社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政策体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价值引领,深入实施未成年人保护关爱提质工程,扎实做好未成年人生活帮扶和兜底保障,抓实抓细儿童福利机构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进一步完善强制报告、联动处置等制度机制,建立涉未成年人的舆情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有效防范化解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全面筑牢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道保护防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社会组织改革,扎实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要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引导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红苗工程”、红联共建等工作,强化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营和发展全过程。要完善社会组织监管体系,加强社会组织领域法制建设,建立健全社会组织行政监管体制,持续抓好社会组织意识形态、安全生产、财务安全等工作,切实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要引导社会组织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等国家战略,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组织创新合作基地等平台,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公益慈善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