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的幽默科普为孩子讲述大自然的秘密
语音播报

你见过动物们当记者、办报纸吗?

脑洞大开的幽默科普为孩子讲述大自然的秘密。

英国知名童书作家与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联手打造趣味科普。

《动物记者大揭秘》

著  者:[英]斯特拉·格尼

绘  者:[英]马修·霍德森 [英]尼夫·帕克 [英]爱德华·威尔逊

译  者:尹楠

大象出版社



如果动物化身记者,它们会给我们透露哪些鲜为人知的事情?又会曝光哪些奇闻轶事?我们又可以从中获取哪些闻所未闻的信息?作者斯特拉·格尼用拟人手法向孩子们讲述史前恐龙、陆地动物、海洋生物的种种趣闻,以独特视角揭开自然世界的众多谜题。

本书是一本妙趣横生的科学小品,用三册篇幅向读者呈现了一个新奇有趣的自然世界。三册分别从史前、陆地、海洋三个角度入手,选取了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下的动物,对它们的外形、食性、居所、习惯,以及各自所处的生活环境予以了详细介绍,揭开了关于这些动物的诸多谜题。

让孩子学会换位思考、提高动手能力

用动物的口吻讲述动物自己的故事,包含了动物们丰富的生存及生活经历。这些经历或新奇,或幸福,或辛酸,不仅能让孩子领略动物王国的奇妙,增加他们对大自然生物的存在感知,也能让他们学会换位思考,培养对动物的爱心。

本书与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合作出版,文中涉及的动物外形、食性、居所、习惯等大量知识均源自权威材料。同时,书中知识又透过轻松诙谐的采访、自述、对谈变得生动有趣,可以被孩子们轻松接受。

本书仿照报刊栏目的形式,设计了妙趣横生的测试、字谜、绘图等栏目,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动物身上的神奇技能以及它们所生存的自然世界。孩子们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也能在这些游戏的引导下,提高动手能力,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著者简介

作者斯特拉·格尼:英国儿童读物作家,曾在儿童出版业担当文案和编辑,现已全职写作,创作并出版多部儿童畅销书。目前与丈夫和两个儿子居住在伦敦南部。

绘者马修·霍德森:英国插画师,现在英国利兹艺术大学教授绘画创作,业余时间为多家机构创作插画,涉及领域涵盖广告、包装、期刊插图及儿童出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