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 卡塔尔世界杯的“中国制造”
语音播报

卡塔尔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围绕世界杯,我们发现了很多“中国制造”,无论是小商品,还是大场馆,都深深地打下了“Made In China”的烙印。

纪念品——小商品中的“Made In China”

在卡塔尔世界杯球迷广场上的纪念品商品店,这些“中国制造”的精美商品很受欢迎。

世界杯纪念衫,可爱的拉伊卜在上边。

 “饺子皮”拉伊卜

围巾

金光闪闪的手机壳,46里亚尔,相当于92元人民币。

据了解,在卡塔尔世界杯官方专卖店中,60%的商品由中国生产。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从世界杯32强的旗帜到喇叭、哨子,从足球到球衣、围巾、大力神杯的摆件和抱枕,“义乌制造”几乎占到整个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份额的70%。

另据统计,世界杯周边的纪念品卖得太火了,一天的营业额能达到200万里亚尔,相当于人民币400多万元。

卢赛尔球场——大场馆中的“Made In China”

作为半决赛和决赛赛场的卢赛尔球场也是中国制造,中国铁建以总承包身份承建了主体育场。

卢赛尔球场建筑面积达19.5万平方米,可容纳8万人同时观赛。它以金光闪闪的亮丽造型,被网友称为“大金碗”。据悉,它的设计灵感来自当地传统珐琅灯笼纹饰和椰枣碗造型,呈现出浓郁的阿拉伯风格。它按照国际足联最高标准设计建造,可同时满足国际足联标准、欧美规范和卡塔尔当地规范。

文字整理/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
素材来源:中国新闻网视频号、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财经》杂志、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