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青春young”,大学生制作短片传递防艾知识
语音播报

“青春有爱,校园无艾”。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大学生们对防艾宣传有什么想法?想知道答案,来看这些视频吧!

为了深入发动年轻人群尤其是大学生们参与防艾宣传,今年,广州日报联合广州市公共卫生委员会办公室,以及广州市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发起了“防艾青春young”短视频大赛,让经过科普培训的大学生和社区年轻人来掌镜,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艾。

目前,活动收到了众多投稿。其中,来自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多条短片倍受推崇。在短片中,广州铁路职业学院的学子们,或自编自导自演防艾短剧,或精心制作防艾科普动画短片,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防艾知识通俗易懂地呈现了出来。

请欣赏短片:

“青春有爱,校园无艾”。据了解,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校园防范艾滋病工作,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普及了校园艾滋病防控知识,营造了“人人知艾滋,人人抵艾滋”的良好氛围。

此外,每年11月底,该校会与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举办“牵手红丝带——广州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公益加盟计划”活动,通过展板传单宣传、问卷调查、知识竞答、横幅签名、防艾小游戏等,让全体学生意识到国家和学校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视,丰富和加强校园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防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起到积极作用。

特别提醒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12月1日(周四)上午九点到十点,广州市202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将以特别的“云直播”形式在线举行,以校园情景剧演出、科普短视频“串烧”、医生“防艾脱口秀”、歌曲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防艾知识。欢迎点击链接,收看节目直播。

点击进入广州日报App直播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李惠贤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