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哥游多哈】在卡塔尔购买世界杯球票趣事多
语音播报

作为一名世界杯的超级球迷,每届比赛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球票问题。

这次去多哈之前,在国际足联官网只预订了1张球票,其他都是靠现场买票,也有通过朋友帮忙买,其间发生了不少趣事

本届世界杯的球票供应总量整体是偏松的,除了几支强队,尤其阿根廷和巴西,其他国家球队的票还是有足够的供应空间。

波兰对沙特那场,我来到球场入场门口前的广场等待,那里是最多球迷来往的地方。我举着一张牛皮纸牌,上面写着“I WANT A TICKET”(我要一张球票),在那里等其他球迷放票。


刚好沙特球迷中有一帮土豪走了过来,他们对我的这个举动很感兴趣,想要和我合影。我告知正急着买票,请他们不要打扰我,有取的是,他们竟然帮忙在周围的当地球迷那里找票,很快有个墨西哥球迷过来和我成交。同时另一个球迷也凑了过来要买票。沙特球迷还跟墨西哥球迷说:“你的票千万不要卖给其他人,卖给这位中国人吧,他长得帅!”


最终,我顺利从墨西哥球迷那里买到了票,作为回报,沙特球迷想要拿走我求票的牌子。虽然我不太愿意,最后还是送给了他。

伊朗对威尔士那场比赛,票源很多,很容易买到。我本来订了张一等票,但收到的却是二等票。我问订票的人怎么回事?那哥们说:“将就下,买一送一吧,我给你两张二等票,然后就走了。”

这场比赛的二等票,一张价值五六百元人民币。于是,我在炎炎烈日之下左手挥舞着球票,右手挥舞着伊朗国旗,希望有伊朗球迷来买。此举还引起了两个伊朗记者的兴趣,他们来采访我,我还向预测了伊朗2比0赢球,居然还真中了。最后,我手上多出的求票顺利让给了一个德国球迷。后来我细算,其实我卖出去的票比票面价要低,只能自嘲:“发哥卖票,折本生意,薄利多销”!(发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嘉丽

图片来源:发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