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家园 广言快评 | 持之以恒强信心扩战果积胜势
语音播报

昨晚,海珠区发布关于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不仅缩小了管控区域的面积,而且部分企事业单位和机构可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实行“白名单”“集体码”管理,闭环转接至企事业单位或机构,实行管理闭环,有序复工复产。  

这一消息令人鼓舞和欣慰。近段时间,海珠区疫情一直在高位波动,正需要这样的消息来鼓舞士气、增添信心。这意味着,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部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让我们坚信,目前的防控措施是科学精准有效的。  

同时也必须看到,目前全市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海珠区新增病例数量虽缓慢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天河区、番禺区感染者数量仍在增加,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稍有松懈就可能卷土重来,让疫情出现反复。这个时候,还远远未到歇歇脚、松口气的时候。  

我们要珍惜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抗疫成果,绝不容许有丝毫松懈之处。要继续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更加有力推进攻坚行动;要锚定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不放松,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加快清存量,有力遏增量,推动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要持之以恒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变化及时更新管控区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严峻复杂,只要我们坚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就能不断扩大战果,积小胜为大胜。让我们咬紧牙关、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向着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的目标继续努力!

文/广州日报评论员 谭敏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