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增高速先行工程开工,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黄良辉 廖健)广州惠州之间将再添一条新高速。11月28日上午,惠(州)肇(庆)高速惠城至增城段先行工程开工仪式暨全面建设动员大会在惠州博罗县举行,宣布项目正式动工。据悉,惠增高速项目为双向8车道,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惠增高速东江大桥施工。通讯员供图惠增高速东江大桥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表示,惠增高速项目从投资人招标,到先行工程东江特大桥开工建设,仅用了不到7个月时间,是广东省加快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的新速度新纪录,创造了“惠增速度”。惠增项目建设将为惠州进一步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惠增高速跨广汕高铁特大桥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惠增高速项目主线长约66公里,东起惠州市金鸡大桥(规划),途经惠州市惠城区、博罗县及广州市增城区,西接花莞高速石滩东枢纽互通,沿线与长深、博深、从莞深、珠三角环线等多条高速相交。据惠增高速董事长魏耿基介绍,项目为双向8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互通13处,服务区、收费站各1处,计划2026年建成通车。

惠增高速梅园枢纽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东西通道,惠州来往广州最为快捷的高速通道之一。届时,从惠州来往广州车程将缩短约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