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草叶集》中,惠特曼说尽了一切
语音播报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了《沃尔特·惠特曼的美国:一部文化传记》,这本权威传记记录和重新诠释了惠特曼史诗般的一生,将诗人置于他所处时代背景中,以《草叶集》为圆心,展现19世纪美国的社会百态和历史变迁。



《沃尔特·惠特曼的美国:一部文化传记》

[美]大卫 ·S.雷诺兹 著

鲁跃峰 译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在《草叶集》中,沃尔特·惠特曼摆脱了旧欧洲的束缚,创造出诗歌的自由体,以断句作为韵律的基础,节奏奔放,风格恣肆,内容包罗万象。惠特曼影响了后世的佩索阿、劳伦斯、庞德、艾略特、鲍勃·迪伦、史蒂文斯……

惠特曼的人生经历本身就富有传奇色彩。他出生于纽约长岛附近一个农民家庭,后迁居于布鲁克林。惠特曼做过印刷工、乡村教师、编辑、记者,既热爱大自然的美景,又喜欢阅读荷马史诗。在写作《草叶集》成为著名诗人后,投身南北战争之中,亲自护理战争中的受伤的士兵。


《沃尔特·惠特曼的美国:一部文化传记》这部传记记录了惠特曼的整个创作生涯,文学批评家、历史学家大卫·雷诺兹描述了惠特曼的创作灵感来自19世纪美国生活的方方面面。

19世纪50年代中期,惠特曼的《草叶集》的前两个版本问世,当时的美国正处于一个动荡不安的时期。

而草既是一种到处都能看见的植被,每一片草叶又都是独一无二的,于是草叶便象征着所有平凡的普通人,也象征着勃勃生机与平等。惠特曼那个诗化人格的巨大的“我”奔腾而来,给人们带来了希望,一路收集了美国生活方方面面的意象。

作者简介

大卫· S·雷诺兹:巴鲁克学院和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曾任教于罗格斯大学、纽约大学、巴纳德学院和西北大学。著有《美国文艺复兴之下:爱默生与梅尔维尔时代的颠覆性想象》(该书曾获克里斯蒂安·高斯奖)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孙珺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