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搭载红码乘客跨城出行!阳光出行平台被立案调查
语音播报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通告中获悉,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在11月27日的检查中发现,网络出行平台阳光出行平台粤BAL6351车辆驾驶员和某国,仅提醒其中一名乘客扫场所码,未按规定查验所有乘客健康码及核酸证明,导致违反防疫规定搭载一名健康码为红码的乘客跨城出行。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责令阳光出行平台对该名驾驶员进行封禁,并对阳光出行平台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立案,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目前,深圳各类公共场所已全面实施“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扫码通行措施。按照深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栏、交通场站电子屏等渠道,广泛发布防疫海报、宣传信息。同时,在出租车车载终端增加语音提示,在网约平台打车页面增加信息提示等方式,全方位提醒引导乘客“口罩规范戴、乘车必扫码”。

一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持续督促出租车、网约车平台运营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的管理与抽查,要求驾驶员须督促、提醒乘客扫场所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健康码绿码。对拒不配合的乘客,劝拒其乘车。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一个小小的扫码动作,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筑牢防控屏障的重要一环。企业、驾驶员与乘客均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也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