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力量 | 老兵新传,再赴“疫”线!
语音播报


在南沙区支援海珠区的抗疫前线,

活跃着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

“老兵”支援队。

他们将在部队“大熔炉”里

锻造出的优良品质

发挥得淋漓尽致……

43岁的南沙区委统战部民宗科负责人、志愿者潘超驾驶着电动三轮车,车上放满了米、面等物资,目的地是他所负责的海珠区康鹭片区13网格三片区。

等到电动三轮车艰难地进了小巷,潘超才招呼组员们过来搬运物资。组员郭嘉俊说,每次小组执行任务,潘超都是如此,自己先挑最重、最难的活干。刚开始给居民测核酸,他也是第一个冲上前,给组员示范和摸索经验。

这是20年军旅生涯在他身上留下的烙印。“这是部队作风,军人都这样!冲在前面,能带头、有担当。”同样当过兵的郭嘉俊说道。

负责13网格另一片区的组长王斌斌在得知他是退役军人后,也点头称赞道:“难怪他干活就是比较麻利!”

这个“难怪”是人们

对“中国军人”的绝对认可,

这个“麻利”是军旅生涯

在军人身上练就的速战速决作风。

余鹏(右一)正积极完成防疫任务△

来自南沙区综合执法局的转业干部余鹏所带领的队伍被称为“不断征战的‘机动部队’”,他们每天高效完成小组工作任务后,主动向其他小组开展增援行动,缓解工作压力;

不仅是办事麻利,

当人民和国家需要时

军人从不讲条件、计较得失。

13网格三片区A班组员、来自南沙区委统战部的李友清,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参与两天艰苦的支援工作后,他的皮肤突然开始过敏,背部和手臂等处出现了大面积红疹。在使用常备药简单处理之后,李友清发扬“轻伤不下火线”的军人本色,仍旧穿着厚厚的“大白”防护服,接续奋战10天,没有请过一次假。

杨人杰(右一)正组织协调防疫工作△

来自南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军转干部杨人杰,在13网格指挥部担任副总指挥。工作伊始,面对新到队员情况不熟、网格内人员底数不明、各小组责任片区界限不清等诸多难题,他发挥部队从事作战指挥多年的优势,优化组织结构、周密计划工作、合理区分任务、统筹调整力量、及时协调保障,使网格各项防疫工作很快就步入了正轨。在指挥部工作的10多天里,他基本每天都要通宵,平均只睡3个小时,但他表示:“只要能跑在病毒前面,再苦再累都值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

退役军人们用实际行动践行

“若有战,召必回”

的铮铮誓言。

让我们一起致敬这群

可敬又可爱的人!

出品:南沙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程普安

文字:林春萍

通讯员:曾国定、古曦

图片:林春萍、黄正亮、潘超

投稿邮箱:nanshanet@126.com

(本文由“广州南沙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