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钟村街“福运来家园”为31户租客减免租金,发放生活物资800份
语音播报

“许多租客都是从外地来广州打工,在收到街道来穗中心的倡议后,我们马上联系房东、投资人、合伙人,一起出一份绵薄之力”,番禺区钟村街福运来家园负责人徐建福告诉记者。近日,钟村福运来家园主动为31户租客减免租金,并筹备800份大米、食用油等物资派发给有需要的租户。


出租屋“大管家”为31户租客减免租金


据悉,“共管”+出租屋治理模式,是通过引入有实力、有资质的第三方代管企业,对城中村老旧物业和出租屋进行升级改造、集中管理、协调共治。近年来,番禺区钟村街率先确立了出租屋第三方代管的“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全面统筹、分类推进”的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出租屋治理的新路子,成为全区示范点之一。


根据当前疫情情况,钟村街来穗部门发挥钟村房屋租赁协会的作用,广泛发动协会会员为困难租客减免租金。其中,钟村“福运来家园”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为31户租客减免租金。


福运来家园负责人徐建福介绍,在与房东、合伙人沟通后,结合实际对困难租客实行分类帮扶,分别为31户租客进行减租、免租或缓租。“能给我们减租,我们真的很感动。”减租的租客们纷纷表达对房东的感谢。


筹备800份生活物资


除了减租,徐建福还采购了800份大米、干粮、食用油等物资,为有需要的租客免费发放。


据介绍,这批物资的发放,事先通过线上微信群告知各村居的福运来住户,不少住户在收到信息后,主动提出让给有困难有需要的人。首批100份物资已于11月27日,在钟四环村路10号总台完成派发,收到的住户纷纷表示感谢,“出门在外,第一次收到这样贴心的慰问品,感觉好暖心。”


下一阶段,根据各村居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在每个村居公寓都派发大米等物资。


福运来家园负责人为租客送物资。


据了解,福运来家园作为钟村街出租屋协同共治第三方代管租赁公司,目前为止以自营、代管、合作三种模式,在钟村街代管各村居合计107栋城中村村民自建房,近2100个房间。


福运来家园代管的出租屋。


福运来家园通过对代管的出租屋进行升级改造,房间家私家电齐全,安装“门禁+视频”技防设备,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居住环境受到广大租客的一致好评。徐建福表示:“时间长了,跟不少租客都成为朋友,很享受这种和谐的氛围,疫情期间大家也很配合防疫工作,租客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群里说一声,我们都会尽量解决。”


主动为困难租户减免租金、送物资,福运来家园给租客带去了有温度的服务,鼓舞着许多人。“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到有困难的租客,我们也很开心。”徐建福感慨地说。


【记者 王建毅】

通讯员 李小铭

【编辑 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