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直击|康鹭片区首次大规模疏解

2022-11-28 21:06:56

     “回家啦!”11月28日上午,康鹭片区正式启动首次大规模疏解,广州日报记者直击全过程。到当天14时,第一网格预计有600多位符合“3+5+3”条件且有返乡意愿的居民到达广州南站,他们之后将继续乘车返乡或者投靠亲友。
     “3+5+3”是指只要满足“所在楼栋连续3日无新增病例,持续5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健康码绿码”等条件的人员,接受3天集中健康监测后,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可闭环转运到市内或市外目的地。根据摸查情况,海珠区康鹭、龙潭、逸景叠彩、瑞宝等重点片区,目前近万人有疏解意愿。
     终于成功返乡,居民们表示“通宵没睡着”,手提肩扛、携老扶幼一步步往前,回家的路充满了期待,每一个人都领到了政府送的一张价值300元的购物卡。有的说等到真正上车才感觉踏实,待会要和老家的人好好报个喜,有的想到马上要和女朋友团聚就很幸福。但一致的是,“再来广州打拼”的计划非常清晰。

文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曾俊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栾晓森
封面设计/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谭惠兰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栾晓森